当前位置:首页
 
高邑县开展2024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3-22 17:32:07
为进一步了解全县儿童、孕妇等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动态掌握碘缺乏病情的消长趋势,3月18日-20日高邑县疾控中心深入各监测点开展了重点人群碘缺乏病现场监测工作和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监测工作,按照《石家庄市碘缺乏病监测实施方案》要求,我县5乡镇随机各抽取1个学校作为监测点,对8-10岁儿童现场进行甲状腺容积B超检查、身高体重测量,并采集尿样和家庭食用盐样各210份;同时,疾控人员将现场监测和网易体育相结合,对在校学生进行碘缺乏病预防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折页400份,手提袋400个,有效增强了适龄儿童科学补碘的认识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重点人群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提高重点人群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参与度,为落实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的防治策略,持续巩固碘缺乏病消除成果打下坚实基础。(高邑县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