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人民医院打造智慧安防“平安医院”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4-01 15:39:18
 近年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始终以“平安医院”创建为抓手,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以“防风险、保安全”为重点,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动智慧安防建设,为医院安全保卫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职责。医院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对医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阶段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上级文件及工作要求,印发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性文件,制定落实风险排查、安全防控、守护巡查、应急处置、教育培训、定期检查等工作制度,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二是推进智慧安防,助力监督落地。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平台,应用物联网、3D、移动互联及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医院内的人、地、事、物实现信息化管理,将医院各科室、各部位风险隐患及管理措施全部融入平台管理,借助平台对医院安全态势中的统计分析、日常巡查、安全培训、双控机制、危化品管理、特殊作业管理、特种设备管理、舆情管理等各环节,实现电脑、大屏、手机App与生产管理的实时对接,最大限度防范预警危险因素。三是强化巡检培训,织密安全网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医务人员不同岗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下一步,医院将加快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将安全工作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及时消除医疗过程中以及医院环境中的各类风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贯穿到医院各科室、各环节,确保医疗服务工作安全顺利运行。(市人民医院)